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涪城检察开放日 “未”你过节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们带着爱心传递司法的温暖,将未检工作与企业、爱心组织深度融合,将法治阳光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工作,这就是你们的创新。”涪城区人大法工委主任安忠瑶激动的说道。

  

  “心港湾团队在未成年犯罪预防工作中开起了新模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意义重大且深远。”涪城区妇联主任杨天兰高度评价的涪城区院“心港湾”团队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模式。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前一天,涪城区院在绵阳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十余名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妇联、学校、社区相关人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在听取了涪城院用“五心”铺筑爱的回归线的未检工作报告后,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社会热点,踊跃为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法治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将专业社工吸纳进未检帮教、预防工作中;二是法制宣讲常态化、规范化,将法律知识编撰入教学大纲,让老师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成为法治宣讲员;三是与妇联的“儿童之家”、“妈妈加油”项目对接,发挥专业优势;四是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可与社区结合,提高基地的开放性、实用性。

  

  最后,分管未检的副检察长黄建新感谢与会人员对涪城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未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并积极落实。他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是全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更多部门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到未成年人工作来,为未成年人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无忧的成长环境。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