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涪城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涪城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718下午,绵阳市检察院、涪城区检察院联合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通报市、区(县)两级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下一步开展计划。发布会邀请到市、区两级共青团委、妇联和市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多家市级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据悉,涪城区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以“爱心、关心、耐心、信心、恒心”的“五心”工作理念贯穿于案前、案中、案后,合力与家庭共寻挽救孩子之策、与学校共建帮教失足在校生返校、与企业共扶涉罪未成年就业,帮助他们走出人生歧途,回到家庭、重返课堂、回归社会。近3年未成年人诉前非羁押率平均为72.64%

据了解,近年来,涪城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立足办案、创新机制、主动作为,大力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监督,着力构筑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和预防“双向保护”,成功打造了办案专业化、资源社会化、制度规范化的未检工作“涪城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发布会结束后,市、区(县)两级检察机关组织参会单位和媒体召开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各单位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