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检务须知
预约视频接访须知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预约视频接访须知

 

 

    一、预约接访的申请程序。控告人、申诉人可以书面或者口头提出远程视频接访申请,并提交预约申请表、控告申诉书、身份证明、相关法律文书及证据材料。

  二、预约接访应当准备的材料。控告人、申诉人申请视频接访的预约申请表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1、控告人、申诉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有效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有效联系方式;

  2、申请远程视频接访的检察院;

  3、预约远程视频接访的主要事项和理由。

  三、预约视频接访的受理范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控告人、申诉人可以主动提出或在人民检察院的建议下,通过居住地或原办案单位所在地人民检察院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提出远程视频接访申请:

  1、属于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管辖的信访事项,经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接访后,控告人、申诉人要求通过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提出控告、申诉,或者经下一级人民检察院告知控告人、申诉人办理情况后,控告人、申诉人要求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表达诉求的;

  2、不属于上一级人民检察院管辖的信访事项,控告人、申诉人对下一级院审查受理、办理程序、处理决定等不服,经下一级人民检察院做息诉工作后,控告人、申诉人坚持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表达诉求的;

  3、不属于人民检察院管辖的信访事项,或虽属于人民检察院管辖,但依法不能进入控告、申诉程序,经下一级人民检察院释法说理后,控告人、申诉人坚持向上一级人民检察院表达诉求的。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