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涪城区院召开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全面推进公益诉讼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民诉法和行诉法中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规定以及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部署,推进涪城区院公益诉讼工作稳妥有序开展,8月3日,涪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立端同志、区人大副主任张琼林同志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法制办、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区国土局、区食药工质局、区林业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等19个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涪城区院检察长王智君、副检察长李红、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检察长李红主持。

  会上,王智君检察长重点围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立法历程、试点成效、上级部署要求、法律适用以及涪城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前期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王检强调,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改革进程中的创新,既需要检察机关认真部署,也需要各相关单位支持配合。环保、食药工质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分别结合自身的行政职责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中存在困难及疑问以及线索移送、配套机制、如何规范和完善公益诉讼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法院王伟副院长就检法两院如何规范有序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区人大副主任张琼林讲话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新的职能,有利于强化法律监督,召开联席会可以使各行政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促进依法行政,并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法律宣传、线索摸排、力量调配、制度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立端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和必要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民诉法和行诉法要求,全面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各单位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加强联系协作,努力推进幸福美丽涪城、平安涪城和健康涪城建设。三要完善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体系,着力助推平安法治涪城建设。各行政机关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执法能力培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执法。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全面铺开,涪城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摸排公益线索、建立健全配套机制、积极携手各行政机关,全力做好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