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转变观念 狠抓落实 全面发挥监督职能——涪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转变观念 狠抓落实 全面发挥监督职能

——涪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安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719日,涪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主持,全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详细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高检院党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重温了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的具体要求和全区工作七项重点任务。会上,与会人员还以“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为主题,以及围绕如何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两个方面开展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讨论,参会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盯目标、聚焦主业、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提出要求。

一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分层级加强领导机制建设,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大胆让年轻干警施为,一层带一层,一级做给一级看。要严格问责,坚持正风肃纪常态化,对违纪问题要严厉打击处理,决不护短。要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院队伍建设不断向前。

二是要强化落实意识。抓落实就是讲政治,抓落实就是促发展。当前不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各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担当,加强作为,积极思考对策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要强化全局思维。要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观念,各部门在工作中要相互理解,加强合作,取长补短,紧盯任务目标分工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要强化检察创新。针对检察工作新情况新形势,全院干警要改变思维定式,认真研究梳理,加强业务探索创新,更好体现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