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脱贫攻坚正当时 涪城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更好巩固脱贫攻坚已有成果,1215,涪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再次走进结对帮扶的吴家镇高桥村和兴顺村贫困户家中,重点围绕贫困户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情况、脱贫攻坚资料完善准备和提升贫困户满意度几个方面进行现场督导。

慰问帮扶过程中,王智君检察长带领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叮嘱冬季要注意保暖。入户查看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清扫院落,为其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查看贫困户家庭过冬物资储备、日常生活用品配备等情况,为他们送上一批过冬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并征求了贫困户对涪城检察院开展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检察院的帮扶、感谢党的关怀。


在与两村的村委会负责人交谈中,王智君检察长就村里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出要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帮扶需求,因地制宜,精准帮扶。


王智君检察长强调,当前脱贫攻坚面临新问题、新变化、新任务、新目标,涪城区检察院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帮扶干警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坚持扶真贫真扶贫理念,带着感情帮扶,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贫困户的心焐热,把他们的致富动力激发出来,帮助脱贫户持续过上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