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脱贫攻坚正当时 精准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涪城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带领40多名干警,再次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吴家镇高桥村和兴顺村贫困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过冬物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走访帮扶过程中,帮扶干警主动作为,及时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针对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户、老年人,帮扶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按时吃药,及时保暖。帮扶干警胡生亮副检察长走访查看贫困户卢运清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帮助他们清扫院落,保证贫困户家中卫生无死角,为他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帮扶干警衡波副检察长为贫困户米应兵在网上查询及收集相关医疗资料,帮助制定身体恢复治疗的方案。帮扶干警黄建新副检察长关心了解贫困户常才元的儿子学习及思想情况,鼓励他认真学习、关心父母、健康发展。帮扶干警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解其家庭需求,查看生活用品、家庭过冬物资储备、冬季取暖设备配备等情况。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贫困户一些生活需求,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登记,制定详细帮扶措施,集中为贫困户送上一批取暖设备、米、油等物品,张贴春联,解决贫困户生活需求,保证贫困户基本生活水平,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涪城区检察院将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及帮扶需求,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贫困户政策指导,教育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做到扶贫户真正参与,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