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涪城昭觉一家亲 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精神,近日,涪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带领相关同志到昭觉县检察院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

在交流座谈会上,昭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刚代表该院全体干警向涪城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昭觉县、昭觉县院基本情况以及该院在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王智君检察长在详细听取介绍后,对昭觉县院干警在艰苦恶劣条件下所取得的成绩深感敬佩,同时向昭觉县院领导、干警简要介绍了涪城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一是以“智力援助”为中心,搭建院与院、部门与部门、干警与干警之间对接交流平台,灵活采取跟案学习、选派干部帮助工作、协助办案等形式提升彝区干警业务能力;二是以“人才援建”为根本,通过短期挂职、交流任职等形式,强化人才交流,开阔视野,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三是以“科技援助”为动力,充分运用新兴媒体,提供网络建设、案件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支持,积极探索搭建网络交流平台,有效利用检察内网和视频会议系统,畅通交流沟通渠道,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四是进一步加强全域结对帮扶工作的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帮扶工作创新发展。


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昭觉县政府副县长林勇参加此次交流座谈,向参会人员着重介绍了涪城区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检察院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涪城、昭觉两地检察机关还在支部结对共建、以购代捐等工作的具体推进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希望以全域结对帮扶为契机,加强联系,深化友谊,促进两院共同发展,积极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红星街86号 邮编:621000 举报电话: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